Friday, March 12, 2010

法院驳回安华上诉, 黄家和:政治案件判决矛盾


图:黄家和(右2起)与回青团总团长纳沙鲁丁一同出席回教党在直弄区主办的青年论坛座谈会。




(直弄11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联邦法院三司日前驳回前副首相安华指他12年前遭革除副首相兼财政部长职位无效的上诉申请,显示出联邦法院在涉及国阵政治利益的案件上再度作出了矛盾的判决。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在日前受邀出席回教党在武吉干当直弄区主办的青年论坛座谈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霹雳州双包大臣案件中,联邦法院没有根据已经拥有40多年历史的《史蒂芬卡隆宁甘》一案的案例,在州议会没有通过不信任动议下宣判国阵赞比里为霹雳州大臣,一夜间改变了40年来的法律。

“在安华的案件中,上诉失败意味着在君主立宪的制度下,最高元首没有权力对一名副首相或内阁部长的革职作出任何反对;但是在霹雳州双包大臣案中,法院5司却认为苏丹在委任或革除一名州首长中拥有绝对的权力,矛盾的判决已经使到人民对于国家的法律感到模糊和混淆。”

黄家和表示,这证明了国家的司法制度在巫统的强权下已经沦陷,再度在涉及国阵政治利益的案件中,无法给于公平和依据法律的判决。

黄氏同时也在其演说中以流利的国语向国阵和巫统多年来所实施的种族政治左右开弓,他表示民联已经给于人民一个打破种族政治的选择,其此番言论得到出席者报以掌声的共鸣。

当晚的座谈会吸引将近400名以马来同胞为主的群众出席,而回教党青年团总团长纳沙鲁丁、槟城州团长莫哈默尤斯尼以及太平区社青团团长郑国霖也出席参与座谈会。

民主行动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