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4月3日(星期六)在吉打双溪大年所发表的新闻稿


图:黄家和(左二)受邀出席吉打青年团主办的座谈会,其左为巴德鲁希山。

(双溪大年3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表示,无论是在国会或者是州议会里,只要有议员提出任何议会常规的时候,议长必须记载相关议员的投诉,而其他正在发言的议员也必须作出让路。

也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天出席由吉打州民联青年团在双溪大年主办的《大马青年论坛》座谈会上受邀与曾经在大选对垒巫青团团长凯里的公正党名嘴巴德鲁希山同台演说,向出席的约500名群众讲解霹雳州最新局势时,如此表示。

黄家和说,在霹雳州议会开幕后的第一天,民联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在议会还没有进入问答环节时就提出议会常规,挑战国阵议长拿督甘尼申的合法性。但是,在民联议员还没有机会提出论点的时候,坐在议长席位的甘尼申就将全体民联议员的麦克风关闭,不让任何一名民联议员发言。

黄氏表示,在议会传统以及议会常规下,任何议员使用议会常规提出任何论点,其他议员必须让路,但是在当天甘尼申却任由让国阵的行政议员以及州议员继续发言,民联议员在麦克风被关的情况下,唯有提高声量继续尝试发言。

“我们知道国阵操控了所有议会中的机制、拥有一切的便利,但是国阵却不应该连议会传统以及常规也不尊重,反而指控民联议员制造骚乱导致麦克风被关,真是黑白不分、恶人先告状。"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社青团团长
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10年4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